12  

抵達阿姆斯特丹的第一週特別多事要做

1.入境五天內要完成TB TEST 

2.銀行開戶

3.拿Resident permit card....

其它就是要採買日常用品拉!!

昨天在google map上到附近有IKEA

二話不說,決定今天一定要去!

1

Here is my breakfast.

早餐和在台灣時一樣,習慣在宿舍吃早餐。

起床第一件是就是煮熱水,

說到煮熱水,不太習慣使用熱水瓶,幸好出發前帶了一個220V的大同電鍋!!

我就是每天用電鍋煮熱水-泡咖啡

2

Guess how much ???!!!

0.59歐元

在這裡水還比乳製品貴

且發現買瓶裝水,除了瓶裝水本身的費用還會加收一個回收之類的費用... 

3

這是我很有氣氛的小窩

22

吃完早餐後,就趕緊出發學校參加交換生歡迎會囉!

在霹哩啪啦介紹學校的各項設施及規範後,就到了吃飯時間!!

學校的學生餐廳也太高級了吧~~超美的!!

很像一個小型IKEA...

在Welcome Bag裡面有一章今天中午的餐券

話說,學校裡是沒有cash現金交易的,都是透過卡的方式

這讓我覺得有點困擾阿!!

Cash is not acceptable. damn! 

5

很開心宿舍就在學校隔壁之外,

走5分鐘就有地鐵(however,交通費很貴!)

附近生活圈很方便(McDonald's,KFC,H&M,HEMA,還有很多超市商店...)

6

綠色的麥當勞

在ArenaA這裡可以說是個商業中心,

有很多各大有名的飯店(Hilton,Mariott,Holiday inn...)

18

8

今天還有更重要的事情-到銀行開戶

開戶需要事前先預約開戶時間,之後在約定時間到銀行開戶.

很開心我是學生,Open an account for free!!

(準備:住宿合約(影本),入學許可信(影本),護照(影本),最好還有Resident Permit Card)

影本正本都帶是最保險的...

21

在開戶時跟銀行人員聊天,順便詢問IKEA的位置.

他給了地址及營業時間...

最後,開戶後 他Nice的提醒,

領錢最好到銀行來領,按密碼時手務必要遮起來,領錢以白天來領...

9

結束銀行開戶後,馬上出發IKEA採買一些生活用品拉!!

拿著剛剛銀行人員給我的紙,

剛好遇到兩位媽媽正好也要帶他們的小孩出發IKEA,我們就一起走過去

10

大概走約15分鐘的時間...

也可以搭地鐵一站,不過交通費太貴決定步行拉!

11

12

Ikea到了!

話說,Duch不是說一ㄎㄧ 阿~,也不是哎 ㄎㄧ 阿~~

是----哎 ㄎㄟ  阿~~

13'

裡頭販賣的東西,

看起來好像沒有比較便宜,幾乎跟台灣差不多...

看到這個可以同時充3個USB感覺很理想...

不過,現在我都用電腦充電,就不亂花錢拉XD

14

買了一個新的枕頭!讓我睡個好眠...

15

最後,我的手機終於有網路了!! 加值成功

有機會來分享一下這裡的電話加值手續...

16

買了個KFC High five package 5 歐元

17

六點的車站...

最後差不多折返回宿舍休息拉!

19  

20  

全世界平均身高最高的國家...哈哈哈

arrow
arrow

    汎d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